索引号: 8410354/202006-0001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6-11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0年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

2020-06-11 14:49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防洪防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水路交通。6月9日,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在鲁班水库组织进行了2020年水上交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上午9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县地方海事处、水运企业所有演练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各参演单位有序配合,顺利完成了队列巡航、船舶触礁处置、船舶火灾处置、突遇大风处置、人员落水救助等五个科目,整个演练活动用时1个多小时,成功完成所有预定目标,海事巡航艇、无人机等现代化设备在此次演练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水上安全无小事,“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演练,全面检验全县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应急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提升应急救援队员救援水平,确保全县水上应急救援装备和队伍遇有突发事件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圆满完成应急救援任务。此次共有28人、12艘船只参加综合应急演练。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0年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