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6-00001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6-01
文号: 关键词: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来绵调研督导城市公交和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01 10:22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5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安全总监周继斌带领安稽处处长黄立鸿等一行,到绵阳公交集团、通力运输公司,对城市公交和道路客运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导。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处长李民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绵阳公交集团有关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和查看了城市公交视频监控情况后,调研组指出,绵阳公交集团的安全生产形势很稳定,值得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注意防止充电汽车自燃,做好消防工作;三是要在公交线路设计上尽量避免公交车上立交、下隧道;四是要防止恐怖袭击;五是在主动安全智能防护系统建设上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充分利用现有系统进行改造升级,避免重复投资,产品要符合标准,配置可选,确保与政府监管平台能够对接。
    在听取了通力运输公司有关行车安全风险管控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双重预防机制是当前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头戏,通力运输公司在行车安全风险管控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今年将要建设完善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互联网平台,希望得到通力运输公司的支持,同时也邀请通力运输公司参与。

(局运管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