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5-00023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5-25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筑牢公路(桥梁)地质灾害“防线”

2020-05-25 15:39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主汛期将至,为有效防范国县乡公路(桥梁)突发事件导致交通阻断,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处置,全力保障汛期路桥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隐患摸排处置。针对国道G245、县道三中路、三大路等15条水毁易发路段和22座三、四类桥梁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22处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同时,对石争路、老柳路等27条乡道进行边沟治理、堆积物清理、坑凼修补及安全隐患处置,确保汛期公路和桥梁畅通安全运行。二是做实应急物资筹备。在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的同时,积极备足应急抢险物资。目前,由公路管理机构和公路养护公司组建成立了1支23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准备抢险机械47台、小型器具100件,抢险物资沥青水泥等10吨,石料沙子等100立方,人员、物资全部处于应急待命状态,确保突发应急事件有人员、有物资。三是加强汛期巡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设备可用,信息畅通。公路巡查人员增加汛期公路、桥梁及水毁易发点位的巡查频率,填写巡查日志,建好巡查台账,发生险情及时处置,预防和减少公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