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8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梓潼县交通运输局落实交通扶贫道路建设项目,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0-04-30 14:42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梓潼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落实扶贫道路建设项目,切实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工程管理小组,把目标任务落实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派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定时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完善议事规则,加强沟通,整合力量,协调配合,共享信息,加强项目动态监管,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及时掌握交通扶贫攻坚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加大考核力度,做到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奖惩,确保交通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建立统计台账。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全面建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动态信息数据库,建立完善交通扶贫统计制度,按期报送、整理、汇总统计报表,加强交通扶贫建设情况的统计监测和分析评估工作,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时掌握交通扶贫规划实施情况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四是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对乡镇工作推进的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格问责并将交通扶贫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五是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大交通扶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交通扶贫攻坚有关政策和好的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交通扶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调动全社会参与农村公路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0年梓潼县交通扶贫道路建设项目涉及14个镇(乡),总长25.06公里,预计投资1410万元。

(梓潼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