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78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强力整治非法营运净化客运市场环境

2020-04-30 14:32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强力整治非法营运行为,2020年2月至4月,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力度、部门协作,强化对非法营运的处罚,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LED宣传搭乘“黑车”的危害性,印发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车站、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地方发放,增强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乘坐合法车辆,鼓励积极举报非法营运“黑车”线索,形成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强大舆论氛围。二是强化部门协作。打击非法营运黑车执法人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固定设点检查、流动巡查、监管平台抽查和重点区域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整治行动。针对非法营运规律特点,科学布点,优化组合,在火车客站、汽车站、重点路段及近郊乡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整治,特别是打击以网约车名义等开展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对非法营运的处罚。严格遵守交通行政执法“八禁止”“八不准”规定,把握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要求,对发现并查实的非法营运行为,采取暂扣非法营运涉案车辆,严格依法依规从重处罚,从严处理,重拳出击“黑车”净化运输环境,保障客运市场秩序和群众安全出行。截至4月2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150余台,查扣非法营运“黑车”10台,遏制了非法营运的猖獗行为,净化了客运市场环境,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感。
    下一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将认真总结打击非法营运经验,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使打击非法营运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对非法营运实行零容忍,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出行的客运环境。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