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7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4-30 14:2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下午,三台县交通运输组织召开“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33个镇乡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经办人员、所辖养护站负责人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三台县副县长汪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就“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农村公路建设情况、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多次批示指示的民生工程,是积极响应农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诠释。各相关部门、各镇乡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凝心聚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确保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功。
    会议要求,一是巩固成绩,发挥“四好农村路”建设优势。前期,三台县“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成功创建市级示范乡镇4个、打造县级示范村23个,特别是近年来修建的产业路、旅游路,实现了“乡区”向“景区”转变,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作用日益凸显。二是对标对表,补齐“四好农村路”建设短板。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项目前期分块负责、征地拆迁属地负责、建管投入分级负责”原则,以分级负责为重点、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导向、以改革为抓手,促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三是部门联动,增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合力。“四好农村路”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事关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统筹规划、部门联动,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结合文章,既要着眼长远,充分考虑未来农村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潜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布局;又要立足现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实事求是地编制好本地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发展规划,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