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7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

2020-04-30 14:2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下午,涪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
    会议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交通运输部安委会会议和省厅、市局安委会会议精神;回顾了前期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尤其是汛期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大力推行“四不两直”“双随机”执法和联合执法,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抓好各类专项治理,做好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理、工程建设和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隐患排查,对可能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交通基础设施、易涝的重点路段、交通工程等部位加强排查巡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认真抓好防灾减灾,强化底线思维,狠抓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应急值守,加强重点时段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并加强信息报送,切实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涪城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