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69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27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质监站对九绵高速公路开展“双随机”检查

2020-04-27 13:2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4月20日至24日,市交通质监站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对四川省九寨沟(川甘界)至绵阳公路项目进行了检查。
    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质监站从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7名人员组成内业、外业、实体三个检查组。由建设单位制签并抽签,确定了本次检查对象为9个施工单位(LJ12、LJ13、LJ14、LJ17、LJ22、LJ23、LJ28、LJ29、LJ31)和3个监理单位(JL7、JL8、JL9)。 本次检查通过查看施工现场、实体抽检、查阅内业资料等检查方式对本项目的现场质量安全控制情况、施工工艺、实体质量、红线行动、质量体系建设情况、班组规范化、环保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于4月24日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通报会。
    会上,内业、外业检查组分别对本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各参建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及时落实问题整改,建设单位应牵头并督促各施工、监理单位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采取“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红线行动”,坚守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二是加强质量管控,增强质量意识,落实技术交底,做好班组规范化管理,淘汰落后旧工艺,加强精细化施工;三是强化施工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加强安全培训与交底,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现场环保控制,特别是要做好扬尘治理、裸土覆盖、废弃物处置、非道路移动机械注册喷码等工作。

(质监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交通质监站对九绵高速公路开展“双随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