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5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24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运输局督查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2020-04-24 17:11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4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督查组赴三台县刘营渡口、鲁班水库等地督查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推进情况。督查组现场听取了三台县海事处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先后实地查看了船舶、渡口、码头垃圾桶及转运设施的配备,客(渡)船油水分离器的安装及使用情况;查阅了水运企业垃圾记录簿、污油水产生及贮存环节记录表等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绵阳市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的学习贯彻及“一船舶(码头)一方案”落实情况,并及时提出相关要求。
    结合“五一”节日及汛期来临之际,督查组要求: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六不发航”、“签单发航”和“救生衣行动”等制度,严把船舶适航关和船员适任关。二要强化现场监管,严格执行船舶汛期及恶劣天气下禁限航管理要求。三要健全完善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和船舶自救互救机制建设。

(局水运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