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0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召开《绵阳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运转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评估会

2020-04-09 16:1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上午,《绵阳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运转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评审会在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处召开,市交通运输局水运科科长史军国,航务处处长洪建国、副处长景萍,绵阳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泸州、绵阳两地专家,项目研究编制单位及泸州上阳环保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就大纲编制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代表李尚科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项目编制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认为“建设方案”编制规范,对现有的港口码头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基本正确,提出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运行方案基本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同时指出:一是要核实补充完善编制的法律法规依据及相关文件;二是固体物污染防治中生活垃圾分类应按照《船舶水污染内河港口岸上接收设施设计指南》中的要求设置垃圾收集桶,垃圾桶容量应满足各个码头固废物产生量,并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识牌、宣传警示牌;三是增加船舶防污措施,要确保船舶污水、油水不能下河;四是补充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制度建设要求与企业环境风险应急措施,细化管理制度,规范建设运行台账,上墙管理制度、操作规则及负责人联系信息等。
    经与会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绵阳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运转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设施建成后绵阳市辖区内港口、码头的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现状将会得到明显改善,船舶污染物管理控制水平将会得到显著提升。

(局航务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