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4-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4-02 09:22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寇子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在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国经济大讲堂----建设交通强国需要做好哪些事》,2名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寇子胜强调,今年,省委和市委相继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今年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更加严格、更加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委班子成员自身学习,进一步推进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学习型党委班子。
    寇子胜对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一要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党中央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重大安排部署等为学习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局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积极参加每次学习,为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二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学习中要认真学、认真记、认真思考,在研讨发言中要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建议意见,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知行合一履职尽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投资、项目建设、运输市场等方面的工作都受到巨大冲击,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推进仍然滞后、交通运输秩序还没有完全恢复,交通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面对交通战线点多面广、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等情况,局领导班子一定要把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局党委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