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3-0004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三台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2020-03-30 11:5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三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33个镇乡召开三台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就“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做专题培训,并对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级示范镇和县级示范村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各乡镇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省、市、县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精神和要求,站在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高度,积极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乡、示范村,为创建市省级示范县奠定基础。二是要加强质量监管,提高农村道路建设质量。严格按照道路建设标准,做好农村道路建设质量监管,同时,规范项目程序,严格按照“七公开”制度,做好项目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方式、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工程验收7方面公开公示,积极打造高品质的农村公路。三是要完善三级管养体系,全面推行“路长制”。各镇乡要摸清辖区内乡、村道路基本情况,组织专人建立管养队伍,做好日常道路养护工作,同时,实行分级负责制,加大道路养护机械化投入,鼓励公司化养护。四是要发挥客货运邮组合效应,实施农村运输通达工程。各镇乡要协助做好农村客运响应式服务相关工作,及时掌握现有电商物流配送站点信息,充分发挥农村客运站场、车辆在服务农村物流、小件快运和农村邮政等方面的组合效应,推广班线货运模式,开展客运班车带运小件邮件、快件试点工作。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