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3-0004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3-25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召开2020年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会议

2020-03-25 16:1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3月23日,三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召开2020年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讨论通过了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实施意见》,审议议定了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深刻认识交通建设对县域经济提升的巨大促进作用,围绕交通强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持续用力推进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建好对外开放大通道,完善县域内部交通网络体系,为三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交通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外部联通、内部畅通”的工作思路,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力争建成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抓紧开工一批,积极储备一批,织密公路网,实现全年交通发展目标。二是做深做实项目前期规划。按照“三区三线”要求,实现公路基础设施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效衔接,做到“多规合一”,保障项目建设的条件。精准化对上争取,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做好全县的交通建设计划,力争在路网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安排、资金投向等方面与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保持统一,提高项目实施的可能性。三是强化交通建设要素保障。强化用地保障,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协调解决交通建设项目用地指标。强化原材料供应,县水利局负责协调解决交通项目建设所需砂石原材料。强化资金保障,在多方筹资融资的前提下,县财政局负责调整县级财政支出结构,整合涉农资金,最大限度支持交通建设项目。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县级相关部门和镇乡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交通项目建设秩序。四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必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持续用力,努力把农村公路建成幸福小康路。必须在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强化生态保护和品质提升,努力把农村公路建成生态品质路。必须在养护管理、安全监管上持续用力,提升管养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农村公路建成安全畅通路。必须在发挥广大群众主体作用上持续用力,把农村公路建成人民满意路。五是形成宣传引导良好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加大对交通项目建设成效、项目推进情况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讲好交通故事,发挥正面引导作用。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召开2020年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