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3-0002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3-11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

2020-03-11 14:4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 我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交通运输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及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罗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衡国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定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寇子胜作了工作报告,江油市政府、游仙区政府、平武县政府、交发集团、绵九公司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牵头实施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交通攻坚捷报频传,全年完成投资144亿元,实现投资连续4年破百亿元。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及在建里程达到726公里,居全省第三位;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增长37%、突破1000公里大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同时,运输转型取得突破,脱贫攻坚成果丰硕,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会战合力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用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盯目标任务,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全年交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2020年围绕七个重点工作着力,全力推动绵阳交通运输实现高质量发展。即聚焦重大战略,高质量编制交通运输规划;聚焦项目建设,高要求推进交通攻坚大会战;聚焦改革创新,高标准推动运输服务升级;聚焦管理效能,高品质提升交通治理能力;聚焦脱贫攻坚,高水平保障全面建成小康;聚焦发展大局,高站位维护安全稳定形势;聚焦引领保障,高起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对当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