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3-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3-11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开展省道105线安县段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和白马井桥维修整治工程竣工质量鉴定工作

2020-03-11 13:4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交通质监站对省道105线安县段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和安县S105线白马井桥维修整治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质量鉴定工作。
    省道105线安县段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又名成青路安县罗浮山温泉段扩建工程。本项目起于罗浮山温泉开发区域道路交叉口(K0+000),桑和路(K0+604.8),止于桑枣城镇口(K1+319.5),路线全长1.315公里。白马井桥维修整治工程位于绵阳市安县S105线成青路上,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原桥上部结构为1×10米空腹式石拱,下部结构为重力式桥台、扩大基础,桥梁全长27米,宽16.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病害整治内容为,对拱圈和侧墙渗水、开裂处采用灌浆加固,对秀水镇侧上游端桥台地基进行混凝土护基处理,河床清淤、重铺沥青层。
    为确保此次竣工质量鉴定工作顺利开展,质监站根据《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等的规定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使用无损检测设备对沥青路面弯沉、沥青路面车辙、平整度、桥面抗滑等检测项目进行了复测,鉴定工作组对检测原始数据进行了收集,确保鉴定工作的客观性和实效性。同时对项目交工验收存在的桥梁混凝土蜂窝麻面、桥梁伸缩缝淤塞等现象和运行期间质量情况以及质保资料收集整理情况进行了重点复核,上述问题均已整改完成。目前竣工验收质量检测数据和相关资料正在统计汇总。

(质监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