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3-00006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3-04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质监站对绵阳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核查

2020-03-04 16:3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及时掌握和了解绵阳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情况,市交通质监站于2020年2月27至28日,对九绵、广平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鉴于本次核查点多面广,质监站采用“双随机”方式,随机抽取了九绵高速LJ17、22、30、31和广平高速LJ14等9个合同段,针对现场复工点位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统筹安排、现场管理、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核查。
    经查上述合同段无武汉籍返岗人员,健康档案完善,到岗人员隔离观察等工作开展及时,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总体情况较为有序。但仍存在部分合同段复工方案不完善、防疫物品存放和发放不规范(特别是酒精、84消毒液随意存放)、消毒及体温检测等记录不全、个别防疫检测点物品配备不齐全等问题。
    质监站针对本次核查所发现的问题现场与各参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与要求,一是项目建设单位应切实履行防疫工作主体责任,组织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项目复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建立问题清单及时销号。二是项目建设单位应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通畅的沟通联络机制,并切实做好对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零报送”机制。三是各参建单位应积极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及检疫部门加强日常检查,多咨询、强交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四是应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及安全施工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五个不”措施,确保工程有序安全复工。

(质监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