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6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8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重点交通项目全部复工

2020-02-28 15:4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市有关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紧盯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工作。截至2月27日,九绵高速绵阳段等13个省、市重点续建交通项目全部复工。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通过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等安排部署项目复工工作,印发《关于统筹做好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和开工的通知》,为全市交通项目复工复产画好“推进图”。运用局领导包片联系制度,加强对重点项目的主动对接服务,如积极协调九绵高速复工,帮助协调落实口罩5万只等疫情防控物资。自复工以来,九绵高速绵阳段25个标段复工率达到100%,全线约2000从业人员复工作业,完成复工投资4000万元。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全市公路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属地县市区统一调度、统一监管,按有关要求在具备设立疫情防控机构等6项基本条件并通过属地验收后方可复工。坚持责任下沉,压实建设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明确各参建单位特别是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分工,坚决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事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督促建设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质量安全和环保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三是强化运输保障。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及群众生产生活等重要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做好运力保障工作等8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等重要物资运得进来、产品运得出去。开展春风行动,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上岗。根据疫情防控变化,于23日零时拆除全市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41个国省干道、288个农村公路的卫生检疫站点、动态检疫点,并恢复关闭的10处高速公路出入口;积极开展道路运输复运工作,截至2月27日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率58.5%,市际班线恢复率73.2%,县际班线恢复率66.7%,农村客运恢复率37.2%,全力保障复工运输需要。

(局建管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重点交通项目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