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5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5
文号: 关键词:

盐亭县交通运输局围绕三个“全”字开展好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

2020-02-25 10:5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全方位开展筹备。提前进行宣传发动,通过盐亭政务、盐亭发布等新型媒介发布“春风行动”指南,同时联合乡镇村,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媒介,扩展宣传渠道,提高行动知晓率。开通预约咨询服务,设置专线预约电话6部,实时接收返岗农民工出行咨询,并以乡镇为单位对返岗信息逐一收集统计。科学优化运力供给,通过准确掌握农民工出行流向、流时、流量,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包车服务。二是全过程实施防控。抓好源头管控,乘客预约乘车前必须进行体检并领取健康证明书,并在进站前、上车前再次检测体温。抓好途中监控,运输过程中,乘客全程佩戴口罩、车辆严格通风消毒,并由运政部门通过后台实时监控客车运行情况。抓好到站检测,车辆抵达后将再次检测体温、进行车辆消毒、做好人员交接。三是全心意送上温暖。在全力做好疫情管控的基础上,为农民工开设专用购票窗口,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票服务。选派3名技术好、经验丰富、身体健康的驾驶员,按照每3小时换一次岗,轮流驾驶。在车站、车上张贴了提醒乘客戴口罩的标识,并配备了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矿泉水等物资,确保农民工感受到旅途温暖,做到“情满返岗路、春风入人心”。
    截至目前,“春风行动”班车已开行8趟,护送240名农民工安全返岗务工。

(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