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5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5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共克时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0:5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抗击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三台县交通运输局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既阻断病毒传播交通渠道,又保障路网通畅和应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筑牢了交通防线。
    一是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四川省启动公共卫生1级应急响应当天,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队伍。县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按照“班子成员分工包片、系统各单位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思路,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战斗。同时县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党旗领航、抗击疫情”倡议,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运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二是精准施策、筑牢防线,坚决阻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从1月22日起,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先后在8个高速公路出入口、6条国省干线规范设置检疫站。截至2月18日15时,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累计检查车辆13.47万辆,检测人员30.72万人次,点对点移送湖北返乡人员3人。同时指导镇乡在县乡公路设置检测点148个,村道设置检测点1114个。督促全县农村客运公司、车站、码头以及渡船等交通运输企业,对运输工具、场站严格进行通风、消毒。消杀场站9523平方米/天,消杀船舶34艘次/天,消杀车辆826辆次/天,设置隔离室2个。对全县6个渡口、10艘客渡船舶、24艘旅游船舶全部停航,173辆出租车、104辆公交车、358辆农村客运车辆全部停运,有效降低了群众通过公共交通出行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严打非法营运。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防止病毒通过“黑车”传播。防控期间共计查处非法营运轿车,网约车、非法载客电动车11车辆。
    三是细化措施、储备运力,统筹做好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储备应急保障车辆45辆,为防控物资运输和重症病患群众出行提供运输保障。启动“春风行动”,对有出行需求的农民工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开行务工农民工包车2班,运送农民工50人次。为确保防疫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费优先通行,发放优先通行证202个。
    四是创新方法、规范操作,全力保障全县道路网络畅通。开发推行出行信息二维码登记,有效缩短了查验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规范县乡村道检测点,清理恢复推土挖断等硬性阻断交通拦截点22个,保障了群众基本出行和应急车车辆通行。新增高速入口检疫站6个,在高速公路设置“免复检专用通道”和优先快速通道,保障应急车辆和免检车辆快速通行。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