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4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地方海事局检查指导三台县刘营渡口恢复渡运前期安全生产准备工作

2020-02-20 13:2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全县公共交通旅客运输的通告》,决定于2020年2月20日6时30分起有序恢复辖区公共交通旅客运输。2月19日,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对三台县刘营渡口恢复渡运前的安全生产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该渡口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停航期间对船舶进行了除锈上漆,重新勘划了车渡船舶乘客及车辆停放区域,更换了新的救生设施,对船员、船舶证书进行了全面检查,船员适任、船舶适航。

    检查指导组要求:一是要对船员开展一次复运前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承诺及安全措施布置;二是加大巡查力度,落实现场值守,严格执行“六不发航”、“签单发航”、“救生衣行动”等制度,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措施,闭环管理;三是要督促指导当地乡镇政府落实好日常防疫工作,做好码头、船舶消毒和过往乘客体温检测,并落实好签单员现场签单。

(局航务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