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4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19
文号: 关键词: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暖心服务

2020-02-19 11:5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2月16日,三台县农民工返岗首趟专车从旅游车站出发,标志三台县“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为统筹做好三台县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部署,通过“五加强”确保“春风行动”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对客运企业的指导。严格按照“一车一方案”的要求,制定专车运输保障方案,为返岗农民工提供“点对点、门对门”运输服务。二是加强防控措施。严格车辆消毒、司乘人员体温检测、车辆安全例检,并再次核查乘客信息及健康证明等材料,完善《乘客信息登记表》。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禁车辆途中上下客,严格执行50%客座率。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知识宣传卡,推选2名乘客作为车长、副车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服务等工作。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与县人社部门对接,动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数量及需求,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工作。截至目前,已发送2批外出务工人员50名,并为其免费发放口罩、矿泉水和方便食物等,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舒心返岗。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