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3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14
文号: 关键词:

北川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2020-02-14 10:39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的指导思想,督促指导交通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公路路网保通畅。对全县国省干线和县道防疫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防疫检查值守,加强各乡、村道路防疫点指导,禁止随意阻道断道。备足机械和人员,组建党员应急保障队伍30人,可在出现道路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抢通保通,对道路隐患点设置警示标示标牌,确保主干线通畅。对山东大道等主干道进行喷洒消毒,消除病毒。
    二是物资运输保民生。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局对防疫物资运输、“菜篮子”工程、鲜活农产品、群众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和邮政快递等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工作供应和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
    三是“春风行动”保返岗。恢复出租车营运,保障主城区群众必要出行。储备20辆民工返岗、学生返校应急保障车辆,在各乡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应急所需,开通10辆小农客车,采取“点对点”、“预约响应式”接送民工返岗服务。积极联系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具备条件的农民工返岗跨省运输做好对接。
    四是复工复产保发展。按照省市县要求,联动卫健、防疫部门和辖区政府加强对重要交通项目开(复)工进行防疫工作指导,督促指导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相关企业按规范和流程加快开(复)工准备。督促设计单位、审查单位等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全县11家寄递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11日已复工道路建设项目1个。

(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北川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