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3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14
文号: 关键词: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落实重点抓好防控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14 10:38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精神与四川省统一要求,在市、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力指挥下,对游仙交通运输重点关键部位进行研究落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充分做好交通运输力量保障。
    一是鼓舞斗志、众志成城,党员先锋冲在前,政治保障立在先。高度重视以党的政治建设、政治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区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根据游仙区当前交通运输形势及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春节放假期间迅速建立起防控专班;充分发挥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中发现、历练与检验干部,在建立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体系与流程的基础上,将党员放在前面,把干部顶上一线,在高速出入口、车站码头等“卡脖子”部位投身疫情防控。
    二是联防联控、守土尽责,交通重点严防控,疫情阻击保畅通。在工作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求区局各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防控和保畅通为抓手,积极与乡镇、公安、交警、卫健防疫等有关单位协调联络。在做好工作研判的同时,抽调系统干部职工和有关部门组成防疫检查点,部署在进入游仙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卡点,对车辆、乘员进行摸排登记。从1月26日至2月12日,投入防控一线干部职工938人次,共排查车辆22079台次、乘员61537人、车辆消毒22079台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6521册。同时密切与有关部门配合,坚决保障好医疗救援通行、物资运送与群众正常出行安全畅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区局党委十分关心一线干部职工自身防护情况,投入专项资金近3万元购买防护服、口罩、酒精、消毒水,解决了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是科学调配、靠前指挥,完善治理成合力,坚决打赢重点战。更加注重完善交通运输系统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在省交通运输系统建立纵向联动机制与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求基础上,完善游仙区交通运输调度机制:科学调配,建立完善交通运输体温监测“一检通认”机制,全力以赴保畅通;靠前指挥,统筹抓好区内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建设项目复工前准备工作、疫期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交通领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保质保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交通领域脱贫攻坚战等重点“战役”。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游仙区交通运输局落实重点抓好防控打好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