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2-0002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1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首趟专车起程

2020-02-12 13:4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2月8日上午,绵阳市启动农民工平安返岗“春风行动”,首趟农民工返岗专车从平政客运站发车,装载了30余名农民工前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寇子胜,市卫健、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及市运管机构负责人出席发车仪式。
    本次“春风行动”在绵阳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组织协调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方式,安全有序地将出川返岗(务工)的农民工疏运至岗位,做到保障疫情可防可控,确保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目前,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正采取统一的运输组织、提前对乘客进行健康检查、全程疫情管控等七条严格措施,奋力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


    上午10时20分起,通过卫健部门卫生健康检查的34名乘客,由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后,逐一登上了经过严格消毒并设置有临时隔离区的大巴车。来自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的干部职工给这批乘客送上了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这趟车时程约26个小时,三名司机轮流驾驶,确保安全。乘客中还挑选了两人分别担任防控车长和副车长,一旦出现特殊情况,乘客先在车上隔离,然后就近转移到留观点。
    为切实抓好“春风行动”的开展,市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通过7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出:途中除了必要的就餐(就餐必须分餐)和休息外,尽量减少人员在车外逗留时间;所有司乘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利用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实施全程监控,确保车辆规范、安全运行;上车前客车全面消毒,所有乘员必须全部通过卫生部门健康体检并拿到体检合格证明;车辆设有隔离区,配备体温测试仪,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乘员全程佩戴口罩,定期全员测试体温;每车配一名行车班长,负责车辆运行管理;乘员中推选一名车长,负责监督行驶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工作。


(局运管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首趟专车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