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1-0004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1-17
文号: 关键词:

局运管处积极开展春运各项工作

2020-01-17 16:5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春运自2020年1月10日开始至2020年2月18日结束,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稳定,全市运政系统积极投入春运各项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布置。游仙区、平武县、梓潼县、江油市等运管所在春运开启之前,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召集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客运站对春运运输组织、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提出具体要求,个别县市区协调辖区派出所、公安巡警、街道社区及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举行了春运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平武县春运前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全覆盖到企业、开展道路运输督查及巡查工作。
    二是春运第一天,认真开展春运督查。局运管处副处长刘松带领处客运科工作人员对城区各车站春运准备、联网售票、农民工疏运、春运安排、“三品”、“三不进站五不出站” 、文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同时,各车站积极开展“情满旅途”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联网售票及宣传、自动取售票机位置明显,春运准备充分。
    三是开展农民工专项服务。各站均增设了外出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返岗服务售票窗口,涪城区运管所、盐亭县运管所携手工行开展“工行爱心车,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开通农民工专车,2020年1月13日至19日,为盐亭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绵阳至盐亭免费乘车服务。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放了《“宰客”的长途客车》,曝光了超长客运途中休息服务点各类违规行为。全市运政系统立即行动,督促辖区开行有超长客运线路的经营企业组织负责人、管理人员、驾驶员集中收看,进行全覆盖警示教育,对照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开展自查,要求一线驾驶员作出诚信守法经营承诺。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超长客运监控监管,严肃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接驳、假接驳等违规行为以及坑害旅客、侵犯旅客合法权益行为,坚决杜绝节目曝光的类似情况以及严重涉安行为发生,一旦发现从重顶格处理,春运一律坚决停运。

(局运管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局运管处积极开展春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