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1-0003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1-17
文号: 关键词: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7 16:55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向上向善、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从1月10日起至2月末,游仙区交通运输局结合春运,广泛动员,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关爱返乡农民工和旅客为重点,涵盖内容广泛。其中,开展“关爱返乡农民工”专项行动:一是区局运管所和富乐客运站在车站广场设置了农民工服务点,并通过广播、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热情欢迎农民工回家过年,宣传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性和应受到保障的合法权益,营造“关爱春运返乡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引导农民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二是车站增设农民工购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推广网上、自助机取票,提供集中代购、预售车票和包车等服务,方便农民工顺利返乡。三是在富乐车站综合服务处设立农民工咨询、投诉、求助服务台,优先服务农民工。四是强化车辆例检、出站检查、行包安全检视、检票口车票检查,保障农民工等旅客平安返乡。在服务旅客方面:一是春运首日,在富乐汽车站广场设置交通运输安全宣传点、旅客咨询和求助服务处、宣传展板,发送资料,宣传交通运输等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知识。二是车站实施预售票、上门售票、网上售票、微信售票、电话订票和自动化取票。三是利用车站广播和LED电子显示屏适时发布客运线路通畅情况、班次、发车和到达时刻、换乘线路车辆以及天气变化等春运服务资讯。四是在车站设置旅客投诉、求助、咨询服务处,畅通12328投诉热线电话。五是为老幼病残孕旅客代购车票,护送老幼病残孕旅客进站乘车,引导旅客安全出站,帮助旅客搬运行包。六是为候车的群众开启空调、提供热水、板凳、雨具、针线包、手推车和晕车药、创可贴等物品。七是协助车站维护秩序和环境卫生。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