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1-00033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绵阳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

2020-01-16 15:2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绵阳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淳道松主持。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会议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省交通建设和运输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和要求。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汇报了绵阳市面向2035年综合交通布局研究报告暨绵阳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初步工作方案。与会单位围绕推进绵阳市综合交通发展,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机关各科室和编制单位要认识到编制好面向2035年综合交通布局研究和“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以对绵阳长远发展负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一要科学研判、找准定位,织好一张网,谋好一盘棋。客观分析绵阳区位优势,合理确定绵阳交通定位,研究绘制绵阳综合交通运输布局形态,梳理重大项目。二要抓住机遇、找准问题,推进融合发展,服务现代化强市和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对接国家、省、市层面的重大战略和有利政策,分析绵阳交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三要落实责任、协同配合,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编好规划。编制单位要按照会议讨论的意见抓紧细化工作大纲,列出时间表和任务图,市级有关配合部门、机关各科室要做好相关领域的研究,通力配合,又好又快地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局规划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