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1-0003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01-16 15:19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寇子胜代表局党委通报2019年度局党委抓系统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玲就履行机关党建直接责任进行述职,系统和机关5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部分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局党委书记寇子胜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逐一进行点评,局分管领导就履行“一岗双责”进行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寇子胜对系统和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体约谈。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系统和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织书记主动扛起抓党建工作政治责任。特别是在推动市委七届六轮巡察问题整改、“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和主题教育等重大政治生活中,突出党建引领,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行业管理有序推进,交通投资连续4年实现超100亿元。同时,指出了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在落实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抓好系统党的建设重大意义。一是持续推动党的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落实上级部署、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能力素养和实际行动。二是始终着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系统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旗帜鲜明地站稳意识形态政治立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四是始终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大局抓党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提升企业业绩、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服务企业职工队伍等方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五是毫不松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为重点,坚持不懈营造交通运输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委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