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9-00485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8-2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市交通质监站召开2019年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

2019-08-27 16:1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交通质监站对在绵阳市从业的检测机构开展了2019年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专项检查,并组织召开了此次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各县市区质监机构、相关建设单位和34家试验检测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质监站从试验检测专项检查的主要依据、检查发现的亮点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应充分认识试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试验检测是工程质量的基础,加强试验检测工作,能确实、有效地提高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工程投资,从而对工程建设实施有效的管控,也是为后期工程(竣)交工验收顺利交付使用提供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地试验室的管理力度,认真做好工地试验室备案、验收及人员变更等工作。二是认真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各项目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试验检测单位全面排查管理行为、设施设备、试验检测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专人,逐一进行各项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项目质监机构应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各工地试验室整改完成后,应将整改结果报送相应的质监机构,由质监机构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县级质监机构、建设单位要对质量检测与施工质量控制予以高度重视、并严格加以管理。三是规范行为,提高检测水平。各检测单位在试验室管理方面应加强投入,提高检测能力,规范工地试验室试验检测行为。各工地试验室应按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自觉按照合同要求履约,应恪尽职守,确保检测人员、设备、环境满足检测工作要求,对施工全过程,进行质量控制,确保施工过程中的每个部位、每道工序的工程质量,认真落实质量检测的各项要求,真正起到试验检测工作指导施工的作用。

通报会结束后,市交通质监站对工地试验室管理混乱、检测能力不足等问题突出的三家试验检测机构法人代表进行了约谈。

(质监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