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9-00514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市交通质监站对在建项目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检查

2019-09-11 15:56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期,市交通质监站对四川省九寨沟(川甘界)至绵阳高速公路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S205线绵三路K341+500处(团柏垭)公路地质灾害处治工程和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段改线建设工程(游仙段)二期工程等四个项目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两区三厂”管理,安全培训教育、技术交底 ,特种设备人员持证上岗(特别是对高空作业人员持证及工作年龄)、特种设备检定及使用、修护情况,工程支架、挂篮、隧道、深基坑、高边坡施工等安全防护、隧道施工单洞准入人员,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等安全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质监站与各参建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组织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会议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并加强分析统计,研判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和形势,强化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二是加强隧道工程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做好监控量(探)测及通风管理,严禁冒险施工作业,严格遵守隧道工程"六严格、六必须、六严禁"。三是高空作业必须设置可靠的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施工操作人员高空作业的基本知识学习,增强高处作业的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四是建议建设单位对此次检查点名通报发现较大安全隐患施工点位的施工、监理单位按合同相关条款进行处理。五是各参建单位要扎扎实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活动,并持续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专项活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质监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