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9-0005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1-2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2019-01-22 17:25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牵头扶贫领域工作的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寇子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专项巡察整改作了表态讲话。

邹德刚指出,从整体情况看,市交通运输局能认真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为主要抓手,牵头实施了交通基础设施扶贫专项任务,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此次专项巡察,巡察组也发现了市交通运输局扶贫领域工作,主要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问责宽松软、政策执行乏力等8个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对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邹德刚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学习政策精神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不断增强统筹、引领作用,确保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工作目标,在所牵头的“农村四好路”建设等扶贫工作上得到生动有力的实施践行。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大对交通基础薄弱的贫困地区支持力度,围绕交通精准扶贫,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措施,领导牵头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力、统筹推进。要切实做好全市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建设工作,对存在的路面破损等情况影响验收的,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确保考核全面达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要细化方法举措,建立巡察问题台账,确保任务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要健全整改督查制度,定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特别是对涉及全市范围或多个区域的面上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从制度层面开展清理、完善、落实工作,健全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篱笆,不断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有效形成“长久立”的工作推进机制。

寇子胜代表市交通运输局班子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到局巡察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并表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切实履行好扶贫专项牵头单位职能职责;二要召开党委会立即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层层分解整改任务到责任单位,精准发力推动整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强有力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统筹,确保各项整改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寇子胜代表市交通运输局班子签订了整改承诺书,市委巡察办组织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对巡察组工作情况开展了评估测评。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局建管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