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9-0045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8-14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市局运管处召开第二次安委会(扩大)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会议

2019-08-14 11:35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8月13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安委会(扩大)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2019年1—7月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对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安排布置了开展道路运输“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通报了使用“四川道路运输安全云课堂”开展营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的情况,同时,进行了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经验交流和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应用宣贯。运管处安委会及处安全科、客运科、货运科等相关科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运管所主要负责人,全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一级汽车客运站、城区公交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全国上下、全省上下、全市上下都把安全工作的重心聚焦到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目标上,当前又正值主汛期的关键阶段,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临战决战状态,切实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牢记责任使命,始终敲响安全生产这口钟。从今年以来历次各级督查检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思想麻痹,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形同虚设;应急预案缺乏针对性,抢险救灾举措、物资、人员准备不到位等。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扑下身子抓落实,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营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域安装防护隔离设施、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安装应用、行业稳定风险排查化解等都是“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岗位负责制,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考核、逗硬奖惩,强化督导落实;要按照实战化要求,突出快速响应和高效运转,强化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一定要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局运管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