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8-00570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09-1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法制进车站”专项工作

2018-09-12 10:06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1月以来,游仙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法制进车站”专项工作,着力营造平安、和谐、公平的交通运输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将“法制进车站”列入了年度工作规划和相关机构、人员责任目标;制定了“法制进车站”工作方案;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法制进车站”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在重要节假日到富乐车站广场设点、摆放展板,宣传《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及《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共计8000余份。富乐车站举办了法制和文明建设宣传栏3期,悬挂宣传标语7幅,还利用LED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三是加强法制阵地建设,夯实法治基础。指导、督促车站组织职工会前工后学法,区运管所及车站领导带头在“法制道德讲堂”讲法,并要求职工自觉遵法守法不违法,人人争做奉公守法的好职工、好公民。

四是严格监管,督促依法经营。坚持将车站法制建设同车站源头安全管理、运营规范、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同检查、同考评,还派出一名执法人员进驻车站,督促车站严格执行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强化源头管理。1至8月,共查处、纠正违规行为13起。

五是争取公安支持,维护车站法治。在春运、五一节、国庆黄金周等重要节假日,游仙区交通运输局督促车站主动联系当地派出所、交警队派人到车站及周边巡查,防止暴力侵害,共同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

六是热情服务,依法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督促车站将运行线路、班次、票价予以公示,并设置了旅客投诉、咨询服务处,做到了随来即办,受到了旅客好评。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游仙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法制进车站”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