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9-0032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6-1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开展农村公路抢通保通应急演练暨高温慰问活动

2019-06-17 14:3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进一步提高全体养护人员应对重大公路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为农村公路抢通保通奠定备战基础,6月13日上午,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农村公路抢通保通应急演练暨高温慰问活动。

演练模拟辖区农村公路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石拦路K3+150处发生道路水毁险情,山体垮塌,树木、泥石堆积路面、堵塞边沟、中断交通,影响道路通行。应急领导小组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按程序启动《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农村公路抢通保通应急预案》,应急抢险队紧急到达现场。现场演练共设交通疏导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小组,交通疏导组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应急抢险组立即组织机械、抢险人员清除垮塌的树木、泥石。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抢险,垮塌路段堆积物全部清理,边沟畅通,道路恢复通行。此次演练共出动养护工人43人,养护机械3台、警示锥40个,铁锹20把,扫把15个。

演练结束后,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公管所负责人对养护工人进行高温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藿香正气水、板蓝根、茶叶、毛巾等物品,叮嘱养护工人要灵活安排上下班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劳逸结合,安全作业,做到养护工作与身体健康两不误。

(局公管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