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与绵阳独立坐标系转换

2018-12-27 09:33文章来源: 城乡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坐标数据是城市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基础数据,具有极强的特殊性和保密性。国务院关于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有关文件要求:2008年7月1日起正式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2018年7月1日起全面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根据绵阳市实际情况,市规划部门已于2008年7月1日全面使用绵阳独立坐标系。2018年7月1日前,我市国土资源存量数据的转换工作也已完成,在空间数据采集工作中采用了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在实际情况中,两个坐标系的同时使用会给规划和国土部门的工作衔接带来不便,两个坐标系之间必须产生有效联系。为避免国土和规划部门在坐标系使用上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坐标能进行无障碍转换,提高办事效率,市规划局测绘科组织人员编写了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绵阳独立坐标系转换程序。

  为全面有效保障数据使用,提高涉及坐标系的各项办事效率,减少分局以及各办事单位坐标转换负担,市规划局测绘科积极组织人员针对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绵阳独立坐标系进行了坐标系转换程序编写。坐标转换程序编写完成后,各分局以及相关办事单位,皆可以运用此程序进行坐标转换。统一转换既能促进绵阳市坐标系使用的规范化、有序化,又能推动本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实现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与绵阳独立坐标系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