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402-0002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4-02-2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

2024-02-23 15:53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职能和职责:负责提供房产交易法规、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审查房产交易双方主体是否合法,有关资料是否真实有效,办理交易手续;负责办理房屋测绘面积复核,核实房屋产权面积,建立房屋楼盘表;负责存量房转让合同网签管理;负责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核发《房屋租赁证》,承担房产交易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负责收集、整理房产交易档案,提供房产档案查询和综合利用服务。

二、2024年重点工作

(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化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加强基层党建。持续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以大会精神全面指导实际工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让党旗飘扬在重点工作和服务群众一线。

3、加强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做实“窗口腐败”“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洁底线;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提升干部工作作风;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全员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深化制度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为高效履职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4、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办好干部职工集体福利事业,组织各类技能比赛,引领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先创优。继续开展政风行风建设,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这个中心,建立健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长效机制。提升队伍适应新形势的能力,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学习,不断创新内部管理机制,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作能力。

(二)加压奋进打造标杆交易服务

1、抓机制、强保障,着力营造便民利企的好环境。

积极拓宽服务渠道,狠抓服务水平提升。强化风险管理,完善内控制度,严格依法行政。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促进服务能力提升。优化政务服务流程,畅通服务机制,营造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政务服务环境。

2、全方位优化业务办理流程

优化升级房产面积测绘审核系统,试点审图软件与测绘成果管理系统一体化,促进测绘成果共享,提高测绘成果管理质量。积极参与全市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二期建设,配合做好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整合信息平台功能,扩充服务内容,推进房产交易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商品房、存量房、出租房源发布展示、网上选房、签约备案等房屋交易环节一站式办理。升级“掌上办”“全程网办”系统,优化完善电子签章、房屋信息查询功能,增加实名认证动态识别、语音文字提示、影像资料留存等功能,提升系统响应速度,减少办件等待时间,提升系统操作性和安全性。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业务协同,持续拓展“全程网办”业务,升级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开展预告登记和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同步办理。改进数据共享模式,分析清理异常数据,规范房产档案数字化成果利用,实现房产信息档案科学化管理。

3、强化落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抓思想、强本领,着力锻造作风过硬的好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见行见效。强化廉政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完善干部培养机制,推进专业人才定向招聘培养,建好后备力量“储蓄池”,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交信”队伍。

第二部分 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

2024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市交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2024年收支总预算804.09万元,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9.0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交信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80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4.0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交信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80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4.09万元,占78.86%;项目支出170万元,占21.1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交信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04.09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9.0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4.09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会支出693.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交信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4.09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79.09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4年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4.09万元,占100%;外交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68万元,占7.8%;卫生健康支出12.69万元,占1.58%;城乡社区支出693.08万元,占86.19%;住房保障支出35.64万元,占4.4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05)2024年预算数为41.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06)2024年预算数为20.8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务(款11)事业单位医疗(项02)2024年预算数为12.6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

4、城乡社区支出(类21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01)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等(项09)2024年预算数为17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21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01)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等(项99)2024年预算数为523.08万元,主要用于:聘用职工劳务费、在职职工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221)住房改革支出(款02)住房公积金(项01)2024年预算数为35.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交信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4.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74.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奖励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9.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交信中心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公务接待较少,因此2024年单位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是2023年将单位达到报废年限的一辆公务用车进行了报废处置,并通过机关事务管理局调拨一辆公务用车,车况较好,维修维护费降低。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房屋档案调取、测绘现场审核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交信中心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交信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4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17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17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