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402-0001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4-02-2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2024年单位预算

2024-02-23 15:59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概况

一、职能简介

参与全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共环卫设施管理等管理规范和质量标准的制定;参与拟订和宣传市容环卫管理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负责玉皇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现场计量监督;负责楼房村垃圾填埋场的管理及渗滤液处理(玉皇生活垃圾填埋场现由市水务集团运营);负责对市辖区(园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等各类创建活动中环境卫生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负责对市辖区(园区)市容环卫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负责对环卫行业的市场化工作的指导;负责重要活动、重要节日、重要接待环卫保障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市辖区(园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及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协调。

二、2024年重点工作

(一)抓好环卫作业管理监督考核和业务培训工作,抓好青年广场整治、车容车貌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卫生问题排查、属地顽疾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

(二)加快推进城区公厕专项规划,加强公厕建设管理指导工作。

(三)按照环保要求,全面完成全年道路扬尘防治工作任务。

(四)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督导,高质量完成国家领导人调研、科博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第8次党政联席会等重大活动环卫保障工作。

(五)加强后端处置管理,楼房村垃圾场全年渗滤液达标处置1.3万吨,玉皇循环经济产业园全年生活垃圾入场处理量58.4万吨,渗滤液达标处置20.8万吨,餐厨垃圾处理量9.9万吨。今年,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县两级项目(杨家镇和三台县)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在省内地级市和全国县级项目均属首家。

(六)抽调人员配合委生活垃圾分类专班、环境提质专班、海绵城市专班、招投标专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七)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八)抓好环保和安全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024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市环卫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环卫处2024年收支总预算1422.76万元,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14.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如保险、职业年金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环卫处2024年收入预算142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2.7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环卫处2024年支出预算1422.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8.21万元,占91.25%;项目支出124.55万元,占8.7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环卫处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22.76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14.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如保险、职业年金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2.7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3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4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3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环卫处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22.76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414.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如保险、职业年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6万元,占6.78%;卫生健康支出18.39万元,占1.29%;城乡社区支出1243.67万元,占87.41%;住房保障支出64.34万元,占4.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2024年预算数为64.2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编人员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4年预算数为32.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编人员职业年金。

3.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2024年预算数为18.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编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4.城乡社区支出(21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1)2024年预算数为1243.6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工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聘用人员工资、保险、公积金等;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等;遗属生活补助;退休土地工生活补助;工会经费、福利费;项目支出等。

5.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4年预算数为52.6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

6.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购房补贴(03)2024年预算数为11.6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编人员2023年住房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环卫处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8.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20.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77.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环卫处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7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外单位参观学习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23年预算增加17.7万元。原因是经济科目调整。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2辆,其中:轿车4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大型客、货车0辆,其他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5辆。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7万元,用于22辆公务用车保险、燃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运行、填埋场草坪灌溉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环卫处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环卫处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环卫处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环卫处2024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市环卫处单位共有车辆22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5辆,其他用车6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套。

2024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4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市环卫处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124.55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24.5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2024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