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310-00012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10-1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南山公园管理处

2023-10-17 15:57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市疗养院分流人员安置及所需编制的批复》(绵人流〔2001〕4号),核定事业编制49名(其中事业工勤编制36名),核定领导职数2名,现实有在编人员36人(其中事业工勤编制18人)。

其主要职责为:褒扬烈士,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公园设施维护与绿化、娱乐、浏览项目管理收集、整理烈士资料、遗物并编撰和展示。

联系电话:0816-2863375

公园简介

绵阳市南山公园位于涪江、安昌江、芙蓉溪三江汇流处的南山之巅,总面积275.5 亩。始建于1955年,扩建于1986年,由大湾湖、小湾湖休闲区,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区,沿江观光带组成,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城市公园。1995年、1996年南山公园相继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绵阳市“国防教育基地”。

园内环境清幽,景色宜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映生辉。大湾湖、小湾湖犹似两颗璀璨的翡翠镶嵌在山间,湖与湖之间依山造势,砌假山,挂飞瀑,湖岸草木葱茏,四季花开不断,小桥、流水、古柳、怪石构成一副清新明丽的山水画卷。

掩映在苍松翠柏中的烈士纪念馆充满浓郁的红色文化意蕴,展厅全方位、多层次展现了绵阳近、现代革命史及中共绵阳地方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再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成为绵阳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建于清雍正年间的古南塔犹如一柄直插云霄的宝剑耸立在南山之巅,塔身古朴凝重,似在向人们诉说百年来的风雨沧桑。伫立塔前,凭栏远眺,三江浩渺,绵州胜景尽收眼底,既可发思古之幽情,又可立鸿鹄之大志。塔旁汉代御医郭玉读书处遗址更为南山凭增一份浓厚的文化底蕴。三江园仿古建筑群雕梁画栋,气势雄浑,游人到此品茶弈棋,静园读书自是别有一番情趣。

游南山既可观山观水赏心,亦可观城观史怡情。

1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南山公园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