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045/2014-00088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14-04-15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

2012年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04-15 10:50文章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2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及绵阳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现在绵阳建设网公布2012 年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 年1 月1日起至2012 年12 月31 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绵阳政务网”(http://myzwgkml.my.gov.cn/report.aspx)网页下载。

  一、基本情况

  2012 年度,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点,坚持“一主三化三加强”发展路径,立足“产城一体、园城一体”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小城镇尤其是中心城镇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市场监管,按照突出公开重点,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把信息发布关。在网站显要位置设立办事指南、职能职责、政策法规、资质管理、招标投标、执业人员信用档案、12319热线、城市建设、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建筑管理等,方便民众提交申请、查询信息、反馈意见和建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坚持实时持续发布最新的政务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发布率100%。

  二是贴近群众,满足社会需要。2012年,我局承担多项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办理行政事项的审批与执行广受社会关注。我们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重要手段,紧密结合社会热点,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便民服务功能、为民办事功能,满足公众办事需求,丰富公众参与渠道。充分发扬为民办实事的敬业精神,针对产业项目制定“优先接件、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制度,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优化流程,实现办案提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进一步程序化、规范化,行政效能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从原来的50项减少到48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在规定承诺时限的基础上提速78.26%。全年行政审批  与公共服务项目现场办结率100%,按时办结率100%,群众评议满意率100%。

  四是完善职能,强化公众服务。为满足广大市民对政府信息公开网上需求,绵阳建设网进一步对便民服务与查询进行整合(http://www.my-cen.gov.cn):各类建筑、房地产企业资质及行政审批情况网上公开;政府项目建设报批、竣工等网上公开;各类项目招投标、开标、中标情况等网上公开;各类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备案情况网上公开。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建设网今年发布信息4000余条,其中,招标信息:365条,中标:387条,竣工备案信息117条,施工许可信息 142条,工作动态59条,职能职责20条,公共服务办事指南47条,人员和企业信息3000余条。网络问政来件520件,回复率100%,满意率92%。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收费情况

  2012年我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梳理、规范。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大力培养技术骨干,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2年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