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045/2014-00089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14-04-15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

2013年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04-15 10:51文章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及绵阳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及时、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住建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及监督权,极大地促进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和依法行政。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把信息发布关。在网站显要位置设立办事指南、职能职责、政策法规、资质管理、招标投标、执业人员信用档案、城市建设、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建筑管理等,方便民众提交申请、查询信息、反馈意见和建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坚持实时持续发布最新的政务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发布率100%。二是贴近群众,满足社会需要。2013年,我局承担多项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办理行政事项的审批与执行广受社会关注。  我们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重要手段,紧密结合社会热点,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便民服务功能、为民办事功能,满足公众办事需求,丰富公众参与渠道。充分发扬为民办实事的敬业精神,针对产业项目实行“优先接件、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制度。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三是优化流程,实现办案提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进一步程序化、规范化,行政效能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从原来的34项减少到20项,取消了7项前置审报条件,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提速69%。全年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项目按时办结率100%,群众评议满意率100%。四是完善职能,强化公众服务。为满足广大市民对政府信息公开网上需求,绵阳建设网进一步对便民服务与查询进行整合(http://www.my-cen.gov.cn):各类建筑、房地产企业资质及行政审批情况网上公开;政府项目建设报批、竣工等网上公开;各类项目招投标、开标、中标情况等网上公开;各类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备案情况网上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及申请条件在网上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建设网发布信息1669余条,其中,法规公文信息97条,工作动态信息115条,人事信息29条,财政信息 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827条,其他信息599条。网络问政来件540件,回复率100%,满意率97%。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收费情况

  2013年我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三、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和通知。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

  (二)改进措施:2014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严格把控公开信息内容,落实专人,及时、准确公开各类信息。

  五、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于: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3年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