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204-0002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4-0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07 10:20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城区雨污水提升泵站及城区排涝站(闸门)的管理维护和维修工作;负责城区车行桥梁结构管护工作;负责城区市级事权范围内三道开挖踏勘工作;负责区(园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防汛抢险行业指导及督促检查工作;承担市住建委系统防汛值班任务;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维护中心将在市住建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高效、规范、安全、便民”的服务理念,全面加强城区雨污水提升泵站管理,认真做好城区市政桥梁结构安全监测,严格落实市住建委防汛值班,积极配合各区(园区)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防汛抢险,力争各项目标任务显实效、出成绩。现将2022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城区雨污水提升站的建设。一是汛前认真做好城区雨污水提升泵站预防性试验、泵站清淤及机电设备检测维护工作,保障汛期泵站设备正常运行;二是对城区现有提升泵站老旧设备进行扩能改造,增大雨水提升流量及泄洪能力,确保汛期排涝及时,减少内涝几率;三是根据部门预算下达情况,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认真做好泵站预防性试验、备用设备购置等政府采购工作;四是对各泵站部分老旧设施、屋顶墙面进行维修、更换及加固,提升泵站安全性及整体外观形象。

(二)切实抓好辖区内城市桥梁的安全管理。一是进一步加强市与辖区协调配合工作,按时完成常规定期检测,积极主动的开展各项日常巡查及专项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二是结合建成的桥梁健康监测系统,抓好桥梁安全监测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进一步推动绵阳城区桥梁监控系统扩展建设,促进城市桥梁维护管理水平上档升级。三是认真做好汛期桥梁防汛值守和排险,及时开展汛后桥梁结构安全检查评估,确保安全度汛;四是继续完善城市桥梁信息系统,做好新接收桥梁的档案移交及管理工作,确保城市桥梁信息全面真实。

(三)认真做好日常行政管理及其他综合事务。一是不断完善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科学灵活的用人激励机制,合理调配人员岗位,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继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三是强化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力度,制定切实有效的考核办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城区三道开挖的现场踏勘、12319市民投诉及网络舆情回复等日常工作,做到事事清楚、件件落实;五是加快推进前期各类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和财评复审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及时规范拨付。

(四)严格落实汛期防汛值班抢险工作职责。一是加强汛期昼夜值班带班制度的落实,设置24小时值班室并指派专人负责汛情收发和记录,确保汛情传递不出纰漏;二是依托雨污水视频监控系统,对城区270余处重点区域进行全时段、全方位监测,为市、区两级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图像资料和水位数据。

(五)积极履各区(园区)行业指导监督职能。一是加大对各区(园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作的巡查考核力度,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二是加强对各区(园区)防汛演练、汛前清掏、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预案编制修订等各项汛前准备工作的督促检查,为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开展提供有效保障;三是进一步强化与各区(园区)的联动协作,构建并完善应急体系,做到“问题早发现、措施早准备、工作早安排”、配合做好年度防汛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维护中心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维护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维护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2606.46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3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了35.9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66.39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资调整,工资津贴增加,同时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基本支出也相应增加;严控项目支出预算,在保障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减少了城区雨污水监控系统租赁等项目支出金额。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维护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260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5.46万元,占30.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01万元,占69.1%。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维护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2606.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5.46万元,占30.9%;项目支出1801万元,占69.1%。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维护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06.46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30.4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增人员经费的同时,严控项目支出预算,在保障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减少了城区雨污水监控系统租赁等项目支出金额。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5.4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01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547.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维护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5.4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5.98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资调整,工资津贴增加,同时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基本支出也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3万元,占3.64%;卫生健康支出7.35万元,占0.91%;城乡社区支出746.02万元,占92.62%;住房保障支出22.76万元,占2.8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9.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独生子女奖励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7.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46.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绩效工资、工伤生育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奖金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等商品服务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2.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维护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5.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7.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聘用人员工资、工会经费、福利费、独子奖励金。

公用经费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维护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同行业间交流学习、其他部门的业务联系。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7.85%。主要原因是事权调整后减少的公务用车在2021年年中调拨给相关园区。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5辆,其中:小型载客汽车(面包车)1辆,越野车4辆,载货汽车(皮卡等)7辆,专用汽车(电源车)1辆,其他车型(垃圾清运车)2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用于15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城区22座雨污水提升泵站的管理与维护维修工作、城区车行桥梁结构安全监测监控和检测工作、车行桥梁常规定期检测、结构定期检测和危桥病害整治方案报送等工作、市住建委防汛值班及抢险任务、负责对区(园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进行行业指导、监督和检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维护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0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66.3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控项目支出预算,在保障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减少了城区雨污水监控系统租赁等项目支出金额。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维护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维护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维护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维护中心共有车辆15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2年市维护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4个,涉及预算1801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14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