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204-0002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4-0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07 10:17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概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

2022年单位预算

一、职能简介

(一)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职能简介。

按照开放式城市公园的职能要求即为市民游客提供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设施健全、利民便民的娱乐、休闲、健身、教育、避险场所等,依法对公园进行建设、管理。其中主要职责如下: 负责维护公园环境卫生、游览秩序,并做到优质服务,努力为市民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游憩环境,满足市民游览、休闲健身、娱乐需要;负责园内经营项目的日常管理以及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公园软硬环境的建设以及景观改造、提升工作;负责公园花草树木的养护及栽培工作等等;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负责应急避险设施的日常维护,并在应急时提供必要的公共避险服务;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扬优势、补短板、创一流”学习大讨论活动。

人民公园将开展好“扬优势、补短板、创一流”学习大讨论活动,按照住建委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中“紧盯一个目标、守住两条底线、做到三个一流、突出六项重点的具体要求抓好传达学习,学好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引导人们公园党员干部清醒看到工作成绩,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切实补齐短板,着力追求“三个一流”,将会议精神切实贯穿到工作中,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让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人民公园落地生根。

(1)对照守住安全底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园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游乐设施经营者及游客双方安全意识普及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绿化、基建作业安全措施。进一步规范用电用水管理,清理公园死角,排除火灾隐患。

(2)对标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城乡品质”,按照住建委一流质量、一流效率、一流业绩的要求,以做精做细城市管理为重点,强化工作作风,主要加强以下工作:

·通过政府采购,继续向社会购买2022年-2024年度“清扫保洁作业”服务项目。督促第三方加大保洁力度,狠抓环境卫生,分片、分区域清理、排查卫生死角,责任到人,不断提高园内保洁质量和服务水平,始终保持干净卫生的游园环境。

·大力推行住建委《绵阳市城市精细化条例》落实落地,争取大幅度提升绿地完整性和美观性。根据公园实际,对公园局部绿地进行植物景观配置调整、提升。加大绿地、乔灌木的日常养护力度,利用冬季适时修剪、合理浇灌、施肥,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植物生长良好、造型优美。

·加强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管理,及时更换陈旧损坏设施,确保各项公共设施正常投入使用,切实提升公园综合服务功能。

·加强游园秩序管理,对重点地段定时看守,对园内流动商贩、算命先生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切实消除公园摊贩扰民现象。对共享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等行为及时劝阻,严加治理,规范园内游园秩序,为市民游客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园内环境。

·加强“绵阳解放纪念碑”“邓稼先纪念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护利用,充分发挥历史建筑文化遗产的文化展示和文化传承价值,宣传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切实把历史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充分利用园内公益宣传专栏,做好相关公益宣传工作,在公园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

·加强公园文化活动的筹备和举办,既丰富市民游客节日文化生活,又突显人民公园特色。

2.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长效抗疫防控机制,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扎堆等防疫要求的落实,全体干部职工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戒备心,为全面夺取全面抗疫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3.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武装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推动业务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正达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目的。

(1)坚持每周一天集中学习、每月一天分组学习,并依托“学习强国”“绵州先锋”“汇贤学堂”等平台,督促党员干部自学,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促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升。

(2)为促进学懂、弄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行为自觉,达到改造主观世界,解决思想“总开关”目的,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等党员制度,并通过不定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讲微党课和听党课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信真学、常学常新并树立“学到底”的精气神,边学边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第二部分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

2022年单位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收支总预算1018.38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1022.72减少4.34万元,主要原因是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比例有变化。2.2022年单位不在申报“应缴纳国土收益金”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收入预算1018.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2.38万元,占60.1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06万元,占39.87%。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支出预算1018.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38万元,占60.13%;项目支出406.00万元,占39.87%。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18.38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34万元,主要原因是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比例有变化。2.2022年单位不再申报“应缴纳国土收益金”项目支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2.3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0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2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88.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2.3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1.3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及社保费用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64万元,占10.56%;卫生健康支出16.25万元,占2.65%;城乡社区支出482.43万元,占78.78%;住房保障支出49.06万元,占8.0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3.0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1.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职业年金缴费单位部分。

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8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6.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医疗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数为482.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及其它社保缴费等开支;单位聘用人员全年劳务费、社保等开支;全年单位日常运转所需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工会经费等开支。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9.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单位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2.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1.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31.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5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领导检查指导工作、友邻单位间交流合作、开展其它业务活动所必须的交通费、住宿费、工作餐等方面。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1辆,皮卡车1辆,

货车1辆,清运垃圾电瓶车2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5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公务业务、绿化作业及垃圾清运等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06.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431.66减少25.66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调整预算收入科目,“园内清扫保洁外包服务费”项目资金减少。2.2022年单位不在申报“应缴纳国土收益金”项目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07.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7.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人民公园共有车辆5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406.0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7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