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111-00025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3-01
文号: 关键词:

又一市政重点工程开建 高新区石桥铺“分分钟”到毅德商贸城

2021-03-01 09:56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兰建春/文图)我市市政重点工程毅兴街道路建设工程日前已全面开建,2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按照施工计划,道路将有望在今年年中建成达到通车条件,届时高新区经涪城区毅德商贸城至经开区方向又将多了一条便捷通道,城西城南片区的道路路网联系将更加紧密。

23日,在毅德商贸城外毅兴街北侧路口,记者看到,新的道路建设已经全面进场,几台挖掘机推土机正来回轰鸣作业,挖土平整道路。富诚建筑公司现场施工代表介绍,这里之前是一条破旧的烂路,从毅德商贸城方向连接到石桥铺位置的远大美域小区外,机动车很难通行。新建项目在这条破旧道路的位置上,重新打造毅兴街,道路为双向四车道,长度623米,打通原来断头路,实现涪城区毅德商贸城和高新区石桥铺组团的路网畅达。

记者获悉,经参建各方前期充分准备,春节大假过后,施工机械工人及时进场,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建。为保证道路早日完工,施工方积极优化施工方案,采取从道路中间往两头施工的方式推进。通过各方密切协作,目前施工范围内燃气、水务、苗圃迁改正有序推进,高压电力塔迁移正抓紧协调中。涪城区市政工程建设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中将通过雾炮等湿法作业,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各项举措。

记者从涪城区住建部门获悉,目前从城西高新区到城南经开区,通常要经过机场直通道洞天隧道,上下班高峰期往往成为拥堵点,毅兴街道路打通后,高新区方向车辆直接驶上去年通车的双碑大桥,沿石桥铺飞云中街经远大美域小区外,便可直接接驳毅德商贸城片区路网,前往机场西路及城南方向,园艺山方向经城西前往城南有了更多选择。同时该道路的通车,也为接下来城区统筹推进的飞云大道改造提升奠定了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