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104-0002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6:41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人民公园职能简介。

按照开放式城市公园的职能要求即为市民游客提供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设施健全、利民便民的娱乐、休闲、健身、教育、避险场所等,依法对公园进行建设、管理。其中主要职责如下: 负责维护公园环境卫生、游览秩序,并做到优质服务,努力为市民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游憩环境,满足市民游览、休闲健身、娱乐需要;负责园内经营项目的日常管理以及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公园软硬环境的建设以及景观改造、提升工作;负责公园花草树木的养护及栽培工作等等;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负责应急避险设施的日常维护,并在应急时提供必要的公共避险服务;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推动业务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正达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目的。

2、按照住建委“抓落实作表率”总体要求,持续推进人民公园“出形象、上水平”相关工作

在完成基本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基础上,立足于加强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确保功能正常发挥,落实硬质环境建设出形象。

立足于丰富人民公园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质,通过小区域植物景观打造;园林小品建设;雕塑、石刻等文化元素植入园林景观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人民公园文化建设,突出人民公园景观特色。

立足于经营项目规范管理、游乐设施安全营运和安全生产以及文明和谐健康有序游览秩序维护等方面,进一步丰富服务手段、完善服务措施等,促进服务质量上水平。

3、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充分利用更新换代的公益宣传专栏,做好相关公益宣传工作,在公园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

大力推行住建委《绵阳市城市精细化条例》落实落地,确保绿地完整性和美观性。

大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督查及考核”管理机制的执行,强化问题督查和整改提高,持续保持整洁干净的整体环境。

加强公园文化活动的筹备和举办,既丰富市民游客节日文化生活,又突显人民公园特色。

4、建立长效抗疫防控机制,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扎堆等防疫要求的落实,全体干部职工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戒备心,为全面夺取全面抗疫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1022.7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度新调入人员3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收入预算1022.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1.06万元,占57.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31.66万元,占42.2%。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支出预算102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1.06万元,占57.8%;项目支出431.66万元,占42.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22.7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度较2020年度新增调入人员3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1.0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31.6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0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08.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9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1.0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60.7万元增加30.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新增调入人员3名,相应收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86万元,占11.14%;卫生健康支出16.06万元,占2.72%;城乡社区支出477.18万元,占80.73%;住房保障支出31.96万元,占5.4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9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活动费及节日慰问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2.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职业年金缴费单位部分。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00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独生子女奖励金发放。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医疗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1年预算数为477.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及其它社保缴费等开支;单位聘用人员全年劳务费、社保等开支;全年单位日常运转所需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工会经费等开支。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1.96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全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单位部分。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1.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1.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209.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5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领导检查指导工作、友邻单位间交流合作、开展其它业务活动所必须的交通费、住宿费、工作餐等方面。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1辆,皮卡车2辆,

货车1辆,清运垃圾电瓶车2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5万元,用于6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公务业务、绿化作业及垃圾清运等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31.66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其中城乡社区支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城市环境卫生90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341.6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0.9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绵阳县解放纪念碑”维修项目减少,相应费用减少。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市人民公园共有车辆6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人民公园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绵阳市人民公园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绵阳市人民公园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