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104-0001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城市照明管理处2021年度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6:51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机构职能

绵阳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是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主要负责绵阳市城市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城市广场喷泉、人行天桥电梯、城市管理信息发布LED显示屏日常运行维护工作;绵阳市城区城市照明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等城市照明管理相关文件的草拟工作;绵阳市城区城市照明设施年度改造计划编制并组织实施;参与绵阳市城区新建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方案的初审、竣工验收及移交、接管工作;参与绵阳市城区城市景观照明工程建设方案的初审、建设、竣工验收及移交、接管工作。

(二)2021年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辖区功能照明设施维护管理,确保城区6.9万余盏(套)路灯设施稳定安全运行,照明设施“三率”常年保持在住建部规定标准以上。

2、继续加强辖区景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重点加强城市亮化系列项目、城区楼宇景观照明设施各类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拆除对夜景景观贡献小、维修难度大、运行费用高的楼宇景观照明设施,确保景观照明效果。

3、强化城市管理信息发布LED显示屏、城区人行天桥电梯等其它涉电市政设施管理,确保设施良好运行。

4、高标准实施节日氛围营造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区节日氛围。

5、进一步优化城市照明监控系统,升级照明监控硬件设备,拓展监控软件功能。

6、加强照明设施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测,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零序电流、接地电阻不达标的安全隐患,逗硬处罚措施。

7、加强与相关单位和物业管理部门衔接,全力推进市级事权范围内未纳入“一把闸刀”统一管理的功能照明设施整改移交和景观照明设施管理,努力解决城市照明管理盲区。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照明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照明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6022.0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97.04万元,主要原因主要由于城市照明设施逐年老化导致维修量大幅提升、人工劳务费和材料费大幅上涨引起维护经费增加以及照明设施电费综合电价调减。

(一)收入预算情况

照明处2021年收入预算6022.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3.06万元,占17.4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969万元,占82.51%。

(二)支出预算情况

照明处2021年支出预算602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3.06万元,占17.49%;项目支出4969万元,占82.51%。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明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022.0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97.04万元,主要原因主要由于城市照明设施逐年老化导致维修量大幅提升、人工劳务费和材料费大幅上涨引起维护经费增加以及照明设施电费综合电价调减。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3.0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96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3.0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496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照明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53.0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53.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较2020年增加预算8.87万元,增加原因为保险缴费额度增加导致以及人员调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94万元,占10.73%;卫生健康支出28.22万元,占2.68%;城乡社区支出855.76万元,占81.26%;住房保障支出56.14万元,占5.3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务(款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02)2021年预算数为0.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务(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05)2021年预算数为74.8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务(款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06)2021年预算数为37.4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210) 计划生育事务(款07)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99)2021年预算数为0.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独生子女奖励。

5.卫生健康支出(类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务(款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02)2021年预算数为28.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

6.住房保障支出(类221)住房改革支出(款02)住房公积金(项01)2021年预算数为56.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7.城乡社区支出(类212)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13)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99)2021年预算数为855.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工资、津补贴、日常公用支出等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照明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53.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69.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83.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照明处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9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主要原因是将继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省上、市上出台的公务接待制度、公务卡结算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内部公务接待控制,进一步减少公务接待业务,厉行节约。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际交流合作、开展业务活动所必须的交通费、住宿费、工作餐等方面。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照明处现有公务用车27辆,其中:轿车1辆,面包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特种专业用车18辆。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9万元,用于27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城市照明设施管理、维护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照明处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96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96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4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由于城市照明设施逐年老化导致维修量大幅提升、人工劳务费和材料费大幅上涨引起维护经费增加以及照明设施电费综合电价调减。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照明处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照明处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照明处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照明处现有公务用车27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照明处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绵阳市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表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表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表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表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照明处2021年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绵阳市城市照明管理处.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城市照明管理处2021年度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