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104-0001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6:53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受市住建委的委托,负责对绵阳城市规划区的建设工程质量具体实施监督管理,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2.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监督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

3.对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的行为进行行政执法和处罚。

4.负责抽查建设工程的实体质量,对地基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和其他涉及结构安全的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进行监督。

5.负责监督建设单位的工程竣工验收。

6.负责对预制建筑构件和商品混凝土的质量进行监督。

7.绵阳市住建委于2019年5月24日发文《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委托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履行建设工程消防竣工验收等职责的通知》(绵住建委函【2019】227号),要求我站履行建设工程消防竣工验收和抽查职责。

8.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计划完成全市质量监督相关工作。

2.计划完成全市消防抽查验收相关工作

3.监督员新准则、新技术培训。

4.专业技术人员消防相关业务培训。

5.持续性开展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质监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市质监站2021年收支总预算458.94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63.34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上报项目减少一个以及人员减少1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质监站2021年收入预算458.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8.9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质监站2021年支出预算45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4.19万元,占70.64%;项目支出134.75万元,占29.36%。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质监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8.9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63.34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上报项目减少一个以及人员减少1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8.9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67.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7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2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质监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8.9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63.3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报项目减少一个以及人员减少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21万元,占10.29%;卫生健康支出7.42万元,占1.62%;城乡社区支出367.36万元,占80.05%;住房保障支出14.75万元,占3.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20万元,占4.8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05)2021年预算数为19.6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06)2021年预算数9.8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05)事业单位离退休(项02)2021年预算数为17.7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和刘退休人员活动费用。

4.卫生健康支出(类210)计划生育事务(款07)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99)2021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

5.卫生健康支出(类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1)事业单位医疗(项02)2021年预算数为7.3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6.城乡社区支出(类212)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01)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99)2021年预算数为367.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津贴、绩效、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聘用人员按照规定标准支付薪酬及单位日常运行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费用。

7.住房保障支出(类221)住房改革支出(款02)住房公积金(项01)2021年预算数为14.7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8.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24)消防事务(款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02)2021年预算数为22.2万元,主要用于消防工作人员的会议和培训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质监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4.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4.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30.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质监站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监督、环保督产、消防抽查和验收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质监站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质监站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质监站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0.0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8.13万元,下降5.8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质监站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质监站共有车辆5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质监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单位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财政应返还额度: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事业单位应收财政返还的资金额度。通常为上年度未使用完毕的资金由财政在年底收回后次年返还给单位继续使用。

质监站-预算公开2021.xlsx

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