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104-00004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3-04
文号: 关键词:

开始施工!关键词:接通、防汛!

2021-03-04 16:32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前几天,小编预告了滨河北路(“未名湖畔”售房部至火炬三小段)需要封闭施工。

3月2日晚,这一路段要封闭施工!怎么绕行,看这里→

有不少粉丝留言给小编,询问什么原因施工呢?

别急别急,小编这就给大家说说情况!

此次滨河北路建设的是剑门路西段区域排水综合改造的续建项目。主要是收集剑门路西段片区的雨水,打通此片区到安昌河的排水通道,缓解剑门路区域的行洪压力。

昨天(3月3日),滨河北路封闭,已经开工,最先开始的是破除路面。

路面破除后,将在地下安装一个尺寸为2.8乘5米的双孔大型箱涵,连接前期剑门路西段已建成的地下排水管网。

建好后的作用?

在滨河北路建好大型箱涵,并接通后,遇强降雨,高处汇至剑门路西段片区的雨水,很大部分就能通过这样的大口径排水箱涵收集排至安昌河,从而减轻该片区片区主汛期地下排水和防汛的压力。

工程建成以后,可以有效缓解新华厂片区、827片区、高涧槽以及普明北路片区,包括西界沙拉区域的汛期内涝问题。

施工的同时,施工方还将对该区域的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改建。

减少反复施工的“折腾”,理顺地下“血脉”!

按照施工计划,工程将在今年汛期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达到排水功能,恢复河堤防洪功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开始施工!关键词:接通、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