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004-00004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关键词: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2 16:36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4月1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召开。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申泽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致昂,市住建委党委委员刘波、张军、袁文、游章勇、秦燚、邓光明、孟贵林、邹劲松,市住建委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园区)住房城乡建设、城管执法行政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罗蒙副市长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批示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住建系统成绩突出业务工作的通报》。

市住建委党委书记申泽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  改革创新 加快推动绵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19年成绩,指出住建工作差距。同时,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重点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将继续以建设新区、完善组团、提升旧城和夯实县域为努力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加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让新区有形象、组团有活力、旧城有变化、县域有突破、小镇有特色;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转换工作角度、转变工作方式,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标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2020年主要目标包括: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攻坚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城建攻坚完成投资115亿元;棚改项目新开工9160套,基本建成3148套,计划完成投资44.25亿元,发放公租房补贴1255户;建筑业总产值力争实现1100亿元,同比增长23%,新培育建筑业企业200家;装饰装修业力争完成总产值40亿元,新培育建筑装饰装修企业15家。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行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2020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三大攻坚”为“主战场”,城市建设新跨越;二是以产业发展为“指挥棒”,经济指标新突破;三是以基层治理为“金钥匙”,建设管理新思维;四是以宜居舒适为“风向标”,人居环境新优化;五是以群众民心为“主方向”,服务民生新成效;六是以风险防范为“铁抓手”,安全运行新常态;七是以党建引领为“奠基石”,政风行风新态势;八是以实绩导向为“硬标尺”,队伍建设新台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