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002-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11
文号: 关键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住建委机关纪委在行动

2020-02-11 10:33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纪律的通知》(绵纪发〔2020〕1号)《关于做好市住建系统恢复上班相关工作的通知》(绵建党发〔2020〕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恢复上班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市住建系统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2020年2月5日下午,委机关党委书记邹劲松、机关纪委书记刘丰、纪委委员黄庆一行对市环卫处、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市人民公园等下属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作用发挥、履职尽责、值班值守、物资发放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工作组听取了各单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各单位来访登记、通风消毒、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情况,现场察看了市环卫处防疫物资发放情况,检查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期间,机关党委书记邹劲松同志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带头坚守岗位,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委党委《关于做好市住建系统恢复上班相关工作的通知》(绵建党发〔2020〕8号)精神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以抓落实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起责任,经受住考验。委机关纪委将对系统恢复上班秩序进行检查,对恢复上班后自由散漫、推诿扯皮、不敢担当、执行不力甚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失职渎职的,要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坚决问责。三是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委党委的工作安排,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主动亮明身份,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履行工作职责,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四是要切实关爱干部职工。实做到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做好防疫措施,满足到岗工作人员健康防护需要,实时关心身心健康;对感冒发烧尚未痊愈的人员、对从湖北等重点疫情区域回绵未满14天的人员、对若确定隔离留观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心理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了解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确有特殊困难的同志应及时报告委党委;五是要积极做好宣传引领。及时将将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做法报送,大力弘扬系统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坚定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担使命、抓落实,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住建委机关纪委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