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045/202001-00003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08
文号: 关键词:

经开区分局: 执法拆违不手软

2020-01-08 10:36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经开区采取“城管+物业”防控模式。近日,发现并拆除侵占小区公共用地修建钢结构楼梯的典型违建两宗。

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与物业公司联合巡查中发现,辖区一商业业主杨某、李某在商铺装修之时,擅自在商业门面后加装钢结构楼梯。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破坏了小区整体环境。前期,分局执法队员协同该小区物业人员对该行为多次予以制止,宣讲法律法规,但该两家商户仍不整改,抢搭抢建。城管执法队员多次主动上门宣讲法律法规,宣讲违建危害性。最终,该两户业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对城管执法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于2019年12月31日自行将违章搭建的钢结构楼梯拆除完毕。

这次拆除工作有力维护了小区环境秩序,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有效地震慑了其它心存侥幸的业主。下一步,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将继续发挥“城管+物业”的防控模式作用,遏制违建新增势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对违法建房行为绝不手软,彻底打消违建户投机侥幸心理,竭力维护辖区整体环境秩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经开区分局: 执法拆违不手软